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就业服务“大比武” 安阳精英勇争先
第二届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安阳分会场理论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4-28

为进一步加大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人才储备,促进公共就业服务人员能力提升,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积极奋进,树立典型”的原则,按照《河南省人社厅关于举办第二届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安阳市人社局以市赛形式分别选拔出2名职业指导人员和2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于4月28日作为安阳市参赛代表参加第二届河南省公共就业服务专项业务竞赛。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本次省赛在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设置主会场和主监考区,各地市市赛组委会分别设置分会场,安排本市参赛代表就地竞赛,各分会场与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实现互联互通,确保赛事圆满举行。上午10点,线上理论竞赛正式开始,各地选手云端较量,同步答题,省赛组委会将根据参赛选手理论知识竞赛成绩排名,分别选拔出全省职业指导人员组前10名和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组前10名,参加5月上旬举办的操作技能竞赛。其中,安阳市四名选手共有三名入围操作技能竞赛,职业指导组陈慧娟获得了第八名,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组吴茜获得了第二名,郭州岗获得了第四名。专业娴熟的技能水平充分展现了我市公共就业专业队伍的良好形象。

通过参加此次业务竞赛,不仅为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搭建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市及各县区人社系统服务团队整体的精良风貌,达到了“以学促练,以学促行,比练结合,以练促用”的良好氛围,激发了全市公共就业服务人员的热情,巩固了基层公共就业服务质量,选拔了一批专业指导队伍,推动了本市公共就业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在今后的工作中,市人社局将继续保持认真学习的势头,真抓实干,再创辉煌。

接下来,希望将代表我市参加操作技能竞赛的各位同志,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人社系统笃学力行、勇攀珠峰的精神风貌,全市公共就业服务系统干部职工应以业务精英为标杆,熟练掌握政策法规,不断提升服务本领,全力推动我市公共就业服务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为我市公共就业服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