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社保局召开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应急处置部署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8

为进一步做好河南省社会保障信息系统与全国统筹信息系统的对接,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最大限度地消除新系统上线后各类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和影响。5月16日下午,市社保局召开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应急处置部署会。对19日新系统全面上线后可能出现的系统故障、业务办理缓慢、停网期间业务积压无法按照时限办结、办事群众情绪激动等情况逐项进行了预判处理,最大限度的降低突发事件造成的不良影响,维护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平稳上线。

会上,市社保局长宋卫红强调,推动全国统筹是今年以来一项重要工作,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工程,在强化基金保障能力、实时风险监控、提升服务水平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的重要性;要进一步细化应急预案,及时化解上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对上线后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以人民为中心,设置疑难问题处理窗口,为参保职工提供高效、便捷的经办服务;要紧盯舆论,做好宣传解释,争取各方的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