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社保局扎实推进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筹备工作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8

2022年3月份以来,按照省社保中心关于推动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的总体安排与部署,我局精心组织、层层推进,确保全国信息系统上线前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为实现两个系统平稳过渡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是夯实数据基础。数据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局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对省社保中心下发疑点数据进行梳理整改。截至4月底,已完成了我市企业养老保险数据核查处理工作,并牵头组织机关事业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开展数据核查处理工作,核查数据共计155.4万条,处理154.6万条,整改比例达到99.4%,超额完成省中心下达的90%的目标。

二是完善权限管理。对我市社会保障信息系统登录账户、权限管理中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整,修订、完善《安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信息系统账户、权限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岗位和权限管理,切实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三是开展业务测试。组织好县区社保经办机构开展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业务测试工作。利用全国统筹信息系统切换停网时间,对490项功能性事项逐一模拟办理,对征缴计划制定、拨付计划支付等月度工作积极协调多家银行组织模拟测试,确保新系统各项业务平稳运行

四是做好宣传解释。做好我市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上线的宣传工作,及时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关于上线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全国统筹信息系统暂停办理社会保险有关业务的通告,做好相关解释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与支持制定应急预案,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突发事件带来的危害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