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社保局启动全民参保攻坚行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8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全面实施全民参保攻坚行动”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扩大企业职工参保覆盖面,安阳市社保局根据《关于开展全民参保计划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迅速启动全民参保计划攻坚行动。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市本级分设三个行动小组,细化每组目标任务,明确每组责任分工,确保参保扩面工作扎实推进。二是政策宣传先行。前期通过在经办服务窗口、合作银行网点等人员集聚区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社保相关政策,使社保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重点对《社会保险法》等有关社保政策规定进行宣传,提高企业及职工参保意识。三是优质服务护航。通过持续开展“放管服效”改革,积极运用社会保险业务“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全省通办”、关联事项“打包办”、高频事项“提速办”、社银一体化“就近办”等改革成果,打通社保业务经办服务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让业务经办服务更直接,为参保对象提供优质便捷服务。

下一步,三个行动小组将结合往年专项行动成果与同市场监管、税务等部门信息比对结果,筛查出未参保企业及未参保人员,并进行逐户核减,确保完成全年参保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