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召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第6次工作调度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8

5月17日上午,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第6次工作调度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王红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强通报了各县(市)区近期全市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总体情况、各县(市)区排名情况,梳理了当前工作中的存在的难点、堵点,分析、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对各县(市)区下一步工作重点、目标要求、时序进度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王红兵指出,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坚定决心信心,扎实推进工作开展,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每个月都按序时进度推进,6月底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要找准问题短板,着力解决工作推进不平衡、目标意识不强、工作质量不高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靶向施治。

王红兵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是今年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之首,也是“十大河南”建设之首,市委市政府已将“十大战略、百条举措”之一,并列入年终督导考核事项,是一项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力推进各项工作。二要找准关键点。要在资金拨付、推动评价机构全力开展工作等方面下功夫,要完善评价体系,抓牢企业自主评价这个关键点,大力发展社会评价机构,同时加强对各培训、评价机构开展全流程监管。三要打造安阳特色品牌。各县(市)都要打造一个区域级人力资源品牌,其中“安阳康养”“林州建工”“中原艾工”等有发展潜质的特色品牌做优做大做强。四要加强工作督导。下一步要从市政府层面启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月调度会,定期听取各县(市、区)分管领导的进展情况汇报;市指挥部要坚持对各县(市、区)的工作进度实行“日统计、周通报、月调度”。五要凝聚工作合力。要统筹市县两级对接和各行业各部门间的联系,各县(市、区)政府要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本地各成员单位主动加强与市直相关部门的对接,形成上下贯通机制,充分发挥各行业、各部门工作优势,形成“全市一盘棋”工作合力。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尚栋主持。各县(市、区)政府分管人社工作的领导及人社局局长,市人社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指挥部11个工作组的组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