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召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第7次工作调度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9

5月18日上午,全市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第7次工作调度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王红兵出席并讲话。

安阳市召开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第7次工作调度会

会上,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强通报了市直成员单位和各大院校近期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进展情况,梳理了当前工作中的存在的困难、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对市直各成员单位、各大院校下一步工作重点、目标要求、时序进度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团市委、市妇联、安阳工学院、安阳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安阳学院、河南护理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林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6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王红兵指出,我市“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机制逐步完善、工作动能逐步呈现、工作成效逐渐显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的信心和决心。

王红兵强调,要高度重视工作中的问题和短板,着力解决重视程度不够高、工作质量有待提升、上下联动不畅通、横向沟通不顺畅等突出问题。

王红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不断增强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强化工作合力,加强信息沟通,市直36个成员单位要主动加强对各县(市、区)本行业、本系统的业务指导和部门督导力度。三要提升培训质量,完善培训体系,有针对性地开展培训,帮扶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易返贫致贫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技能就业。四要深挖现有资源,各大院校要抓住学生返校的有利时机,大力提升培训评价的数量和质量。五要抓牢企业自主评价工作,大力发展社会评价机构,加强评价质量监管,完善评价体系。六要严格考核督导,坚持“日统计、周通报、月调度”工作机制,健全考核督导机制,真正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尚栋主持。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36个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市人社局“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专班部分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