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职称评审 > 查看详情
2022年度安阳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初定有关问题的通知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19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直各有关单位:

根据关于转发《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完善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初定有关问题的通知》的通知(安人社办〔2022〕13号)文件和有关职称政策,现将我市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初定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申报人应当为本单位在职的专业技术人员。在安阳工作满6个月且与用人单位签订了聘用(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的专业技术人员,按照属地(注册地)管理原则,均通过本人工作单位申报。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时需在“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正确选择“在编、人事代理、其他”,以表明申报人身份。

二、申报条件

根据河南省人社厅《关于完善我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初定有关问题的通知》(豫人社规〔2021〕7号)文件所列学历、年限条件。

三、申报程序

1、符合初定条件的人员,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所在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有效性进行审核,可采取答辩、业绩展示、实践操作、讲课、考试等多种方式,对其德、能、勤、绩进行全面考核合格后,形成考核报告。考核合格,报主管部门核准后,方可申报相应的专业技术职称。其中,博士研究生初定中级职称、乡镇及以下单位硕士研究生考核认定中级职称需市职改办核准。

2、用人单位在同级职改部门或者主管部门通过“河南省职称工作管理服务平台”创建单位帐号。

3、单位管理员登陆平台,在“人员管理→单位人员管理”中添加申报人信息,创建申报人帐号。

4、申报人登陆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快捷通道栏“职称评审”→河南职称→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职称申报系统→申报用户登录,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修改密码后录入个人基本信息及相关信息。

5、职称初定,由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后,报同级职改部门审批、发文及办证;初定中级职称,单位和乡镇、县(区)初审合格后报市职改部门审批、发文及办证,并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改部门备案。

6、职称自主评审单位负责本单位人员的任职考核、任职文件印发和证书办理等工作,并按程序进行备案。

四、申报材料

1、通过“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由单位经办人员打印《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表》一式三份,登录“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网”-“下载中心”,下载填写《  年度安阳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汇总表》一式两份;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就业报到证;技能人员的技能等级证书;有准入资格要求的专业需提供执业资格证书;员级初定助理级的提供职称证书、聘任证书。具有职业(执业)资格人员提供职业(执业)资格证书。

2、事业单位人员提供聘用(劳动)合同、符合申报条件年限的业务工作总结、符合申报年限的年度考核表;企业单位人员提供劳动合同、单位考核证明、工作经历证明。

3、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以来的业绩等其他相关材料。

五、诚信承诺制与网上审核

1、执行职称申报推荐诚信承诺制。个人申报职称和用人单位推荐均要做出诚信承诺,并将诚信承诺书上传到平台。申报人不通过工作单位申报而是跨地区、跨单位申报职称,用人单位未按照规定程序要求推荐申报人员,申报材料有不实或者隐瞒,以及其他违反职称政策规定等情形,均属违反诚信承诺制。对上述违反诚信承诺制的单位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取消申报人申报资格、撤销已取得的职称,同时对用人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追究责任,并记入职称评审诚信建设档案库。

2、申报材料均通过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网上审核,按照“谁审核谁负责”原则,各级审核部门要认真履行审核职责。网上申报材料应与纸质申报材料相符,用人单位对申报材料真实性有效性和考核结果负责。

3、网上审核通过之后,单位通过“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由单位经办人员打印《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表》一式三份,登录“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称网”-“下载中心”,下载填写《  年度安阳市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汇总表》一式两份,到市职改办盖章确认。

六、申报时间和要求

1、各级审核部门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核任务,超出规定时间未提交审核结果的,将影响最终审核。用人单位指导申报人员在系统中准确填报,确保不漏项,上传信息完整详细、清晰无误。

2、初定每年集中办理两次,为每年6月、12月。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专业技术人员,见习期满且符合初定条件的,双月1-10日申报审核,凭《河南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表》办理职称聘任手续,在6月、12月份统一制发文件、打印证书。

3、本次申报时间为5月20日-31日,个人申报、单位主管部门审核。6月1日-10日市职改办审核。下半年申报随中高级时间一并申报,不再通知。各县区和自主评审单位可参照本通知自行安排时间,下半年审核时间不得跨年度。乡镇及以下单位硕士研究生考核认定中级职称需要按照本通知时间要求执行。

七、收费

根据豫价费字[1997]180号文件精神,收取资格审查费每人20元。

八、有关要求

职称初定是一项严肃的工作,请各有关单位认真对待,精心组织,强化服务,把工作做细、做好。各有关单位要严格把关,发现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行为的,按照《河南省职称评聘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豫人社职称[2013]18号)追究有关人员和单位的责任。

2022年5月19日

职称初定系统申报材料.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