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2022年安阳市民营企业招聘月直播带岗专场招聘活动(十)”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5-20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求职者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支持民营企业大力向好发展,市人社局发挥公共就业服务导向作用,深入市内各重点企业收集用工信息、与各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精准对接交流,扎实做好准备工作基础上,5月20日上午,在人力资源市场一层东厅搭建直播间,成功举办“2022年安阳市民营企业招聘月直播带岗专场招聘活动(十)”,为我市重点企业及求职者大开引才就业之门。

近来,受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影响,线下招聘会按下“暂停键”,为着力打造“人才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服务模式,“直播带岗”活动已然成为我市推动就业工作的典型品牌,拓宽了线上招聘服务渠道,打通了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壁垒,为求职者提供了安全可靠的官方招聘平台。前期,针对企业急需招聘需求,组织直播团队走进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拍摄,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并筛选了83家企业的用工信息向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等各类求职人员进行推送。共推送岗位300余个,岗位需求5000余人,涉及的行业有食品加工、室内艺术设计、机械设计与制造、会计、医药、市场营销、运营企划等,为各类求职者提供了广阔的择业空间。在本次“直播带岗”活动中,来自市电视台的专业主持人与各重点企业派出的业务精英走进直播间,纷纷化身为“带岗达人”,先后对6家重点企业的招工岗位进行详谈细解,全面展示企业的生活、工作场景,让求职者身临其境地全方位感受企业环境。

同时,在“安阳人力资源网”和“安阳公共就业”微信平台上持续开展网络招聘会,共发布了189家企业的4000余个岗位需求信息,这些用工信息同步上传至中国公共招聘网、人社部就业在线、河南公共就业网等平台。为了使直播覆盖范围更广,当天的直播通道在原来的14个直播通道基础上,增加了“河南公共就业网”和“汤阴县人力资源服务中心”抖音直播通道,依托部、省、市、县平台,向全省、全国发布招聘岗位信息,以招揽更多的人才来安就业。

以政策促就业。宣传落实就业政策是我市人社部门落实高质量职业指导服务的重点,实现“全民知策,策惠全民”同样是切实必行的责任。为向全市求职者普及最新优惠政策,本次直播中,市人才开发服务中心相关人员针对我市“洹泉涌流”人才帮扶政策进行解读,使我市高校毕业生了解、享受当下我市最新的人才政策红利。同时,邀请了高级经济师、人力资源专家做客现场,与观看直播的求职者们展开互动,针对评论区大家提出的一些困惑,现场分享求职技巧,当前就业形势等职业指导知识。通过了解上述政策,使求职者能够对自己的就业意向、就业优势等拥有更深层次的判断。除现场答疑外,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在后台设有由业务精英团队组成的答疑工作区,在直播全程持续为全网观众提供精准答疑服务。本场直播通过16个直播通道累计收获观看量23.58万人次,其中主平台收获观看量19.6万人次,再次彰显了我市“职上青云、助就业成”直播带岗的就业服务效应。

今后,市人社局将持续推进“民营企业招聘月活动”走深走实,优化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加强职业指导和用工指导,根据不同企业需求,分行业、分工种、分区域开展专场招聘活动,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精准提供岗位信息,着力全面提高人岗匹配度,让求职者感受到安阳礼遇人才的诚意和温暖,为我市引才、育才、用才、留才提供更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