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点对点跟踪回访 延伸服务提升效能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26

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了跟踪已结案件的办案质效,20225月集中对上年度105件案件通过电话回访、见面约谈、走访企业的方式进行了点对点跟踪回访。回访过程中,仲裁员详细询问了仲裁程序完结后裁决结果是否落实到位,是否不服裁决进入诉讼阶段,人民法院对裁决结果是否进行改判,改判的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是什么。同时就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关心的劳动合同纠纷、工伤待遇纠纷、加班工资等法律规定进行了讲解,对劳资双方开展了二次普法宣传。最后,认真听取了案件当事人对调解仲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回访,滑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上年度仲裁案件裁决结果90%已落实到位,10%进入人民法院诉讼阶段,诉讼改判率不到3%,全年无失误、无错案、无投诉。

案件回访虽然耗时耗力,但通过回访能进一步了解案件当事人的意见,畅通民意沟通渠道,提升群众满意度和信任度。同时对改判案件的分析有利于查找不足,更全面的理解和适用法律,提升仲裁案件审理的质量,确保在办理案件的各个环节做到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廉洁高效,推进劳动关系和经济环境的和谐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