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题推进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26

523日下午,安阳市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题推进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范志强,市财政局三级调研员李章仕,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建行、中行、邮储银行、工行4家一卡通金融机构主管行领导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范志强强调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发放工作的重要性,就加快推进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提出4点具体要求:第一,必须干。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社保卡实现“一卡通”发放,是国家统一决策部署,是惠民需要,各行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动担当起社会责任,使“一卡通”真正成为“惠民卡”。第二,早点干。补贴发放“到卡到户到人”,关键是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工作做的是否扎实,思想认识是否到位。补贴发放能够有利于银行账户的应用,提升银行效益,是多赢。银行账户激活率是省厅目标考核的重要指标,各行要举全行之力,以目标为导向,早部署、早推动、拼进度、重实效。第三,重点干。各行要抓短板,对照当前地力补贴发放数据、人员银行账户激活详细信息,对薄弱县区,要集聚人力、物力等资源。重点突破,重点推进。第四,用心干。要注重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提升,人社部门将联合财政部门,加强督导。当前,社保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正在推进,银行网点是服务群众的前沿,是提供就近办的一线,要树立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网点多优势,充分调动银行资源,深入乡村,提供上门服务,提升银行账户激活率。

 李章仕通报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4月份一次种粮补贴发放情况,我市发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6月份地力补贴发放银行账户激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加强协调配合,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协调基层乡镇、村,配合做好银行账户激活的组织发动工作。第二,要精准采集补贴对象社保卡基础信息,特别是6月份要发放地力、双替代、教育等补贴,涉及人群多,资金量大,补贴发放单位要精准采集一手基础信息,银行要精准激活社保卡,才能确保补贴发放成功率,社保卡发放率。第三,要加强政策宣传,通过电子屏、条幅、海报、宣传页等宣传形式,广而告之群众惠民惠农政策,使政府红利惠及更多的安阳人。第四,要加强督导,财政局、人社局、农业农村局,以及其他补贴发放单位,将组成联合督导组,对县区序时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并严格责任追究。

会议通报了当前各一卡通金融机构社保卡银行账户激活情况、惠民惠农一卡通地力补贴各行进展情况。各金融机构进行了工作汇报,并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