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30

5月26日,市人社局组织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杨文喜莅临指导,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程晓东代表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局党组成员逐一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文喜作了点评讲话,对我局民主生活会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积极充分,能够按照要求,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会上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有实事求是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体现了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负责、对同志的关心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要求人社局党组在未来的工作中,要在政治站位上真正做到巩固提高,在以案促改上真正做到举一反三,在作风能力建设上真正做到转变提升,在整改落实上真正做到务求实效,以更高标准推动人社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工作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市委要求的具体行动,是集中查摆整治防汛救灾、消防安全、应急管理领域风险隐患的重大实践,是我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断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守牢安全底线。要组织深入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突出问题导向,切实加强重大风险预测预警能力,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坚持底线思维,积极主动地排除隐患、防范风险对发现的各类问题,要列出责任清单,制定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期限和具体负责人,认真整改到位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作为。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要转变封闭保守、因循守旧的思想,防止干事凭经验、工作靠惯例畏首畏尾、畏缩不前。对局党组安排布置的工作,要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立说立行、抓紧快办。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改正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效率低下、工作落实不细等问题,越是困难多任务重,越要执行坚决,保障有力。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冲锋在前,起表率作用。四是完善制度体系,建立长效机制。我们现在已研究制定了抗洪抢险、消防安全等一系列制度方案,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抓好落实。要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及时查漏补缺,真正建立起科学高效响应、分层分级处置、有力有序应对的应急管理体系。要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让每一位干部职工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五是强化实践应用,全面自查整改。防汛抢险方面,要科学研判所需物资、设备要提前准备,列出采购清单,抓紧落实到位。消防安全方面,加强安全培训适时组织模拟演练活动。在全系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要强化值班安全,严格值班纪律,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