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局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5-31

为进一步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安委会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5月31日上午,市人社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组织召开局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市将于6月1日至30日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组织发动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严格按照《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力度,强化干部职工新形势下安全生产意识,从思想认识上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从具体行动上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坚决保证全市人社事业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安全教育要切实强化,活动期间各单位至少组织一次安全知识培训。二是安全设施要切实完善,要对局系统消防器材和防汛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三是安全制度要切实落实,进一步规范带班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安全检查责任。四是安全演练要切实到位,要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

会议学习了《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人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实施方案的通知》,对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由局三级调研员王继馗主持,局机关部分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县级单位办公室主任、科级单位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局系统2022年“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