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用心用情办“小案” 锲而不舍促和谐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01

5月30日下午,内黄县某熟食制品公司赵经理将一面写着“热情服务 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内黄县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手中,感谢内黄仲裁院四天时间就帮他们成功调解了该公司和杨某之间的劳动争议,赵经理说:“你们的处理结果我们双方都很满意,事情虽小,但也需要牵涉我们的精力和时间来打官司,这下好了,你们调解了我们双方的争议,我们可以安心搞生产了。”

申请人杨某,系某熟食制品公司的销售员,2022年2月份在核对1月份的工资时,与主管发生分歧,有些不愉快。第二天去上班时,被告知公司将其辞退了,杨某认为公司没有说明原因就将其辞退,起码把2月份工资结清才行。申请人杨某多次与经理、主管经理电话沟通,被告知公司有规定,想要结清2月份工资需要等到3月底。次日在微信群里开工作会时,经理给销售人员发放200元奖金,也没杨某的份,再与公司沟通,公司也不给合理的解释,申请人等到5月份,工资也没有支付,无奈之下,申请人杨某就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申请了劳动仲裁,要求某熟食制品公司支付2月份工资、加班工资、奖金等福利待遇共计人民币25188.5元。

仲裁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得知双方当事人主要是缺乏有效沟通,此案应该有调解成功的希望。仲裁员就采用了“背对背”的调解方式,分开说理,逐个谈话。特别针对企业方面的不当裁员方式,引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法条给企业经理现场普法,让企业经理明白公司处理杨某离职一事存在违法解除劳动关系行为,应负主要责任。同时让一直不愿意调解的杨某了解到仲裁调解的优势,可以有效降低当事人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也可以尽快拿到工资等经济补偿。经过三番五次的和双方当事人谈话,调解的第四天,公司最终同意支付给申请人杨某工资、经济补偿金等共计人民币19000元,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

正是由于仲裁员有锲而不舍的工作精神,很多仲裁案件才能在本级终结,为劳资双方节约金钱和时间成本,减少了企业负面影响,也节约了司法资源。内黄县仲裁院高效为民办实事,营造和谐劳动关系,为内黄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而努力奋斗不止!

用心用情办“小案” 锲而不舍促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