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2022年安阳市“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十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6-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我市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就业服务,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高效对接通道,更好地促进企业和毕业生之间的双向选择,全力做好我市就业服务工作,6月10日,市人社局与市总工会联合走进河南护理职业学院和安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直播带岗专场活动,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岗位,加大就业指导和公共就业服务力度,多举措帮助和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在安实现高质量就业。

牵手就业,心系人才。为助力更多高层次人才留安创业就业,市人社局多措并举,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力求搭建更便捷的交流平台,拉近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距离,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引才、就业服务工作,搭建我市引才聚才“强磁场”,不间断开展“无接触式”直播带岗云端助力活动。直播开展前期,联合市区高校和优质企业,深入了解河南护理学院和幼儿师范学校学生的就业需求,根据毕业生专业精细筛选招聘信息,以“专业对口,求职无忧”为目标,启动岗位信息收集、就业信息对接、邀约企业匹配等工作机制,精心策划直播带岗,访企拓岗等就业促进月系列活动。既满足了用人单位的招聘需求,又为毕业生提供了大量优质岗位,达到了“共有所需,需有所供”。

直播前半场,重点推送以河南护理职业学院专业特色为主的工作岗位,涉及的行业有口腔护理、临床医学、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护理、中医养生保健、康复治疗技术口腔护理、临床医学等职业;后半场则重点推送以幼儿师范专业为主的教育类岗位,涉及的行业有学前教育、早期教育、音乐教育、美术教育、舞蹈教育等,共选出符合两所院校专业的9家企业代表走进直播间进行岗位推介,另外优选了51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以文字形式向大家推送,以上60家企业累计提供岗位140个,岗位需求人数820人。各类毕业生可根据所学专业灵活求职,精准就业。在直播现场邀请到了“全省十佳职业指导员”为毕业生深入分析当前就业形势、面临的挑战及工作重点,开展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从专业性角度帮助他们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对毕业生即将面临的求职挑战提供了极大助力,受到学生的一致好评。本次直播累计观看量达25.8万人次,有效破解了疫情形势下招才引才线下活动受阻难题,实现人才供需两端精准对接,开启引才聚才新模式。同时,在“安阳人力资源网”召开网络专场招聘会,参会企业221家,提供岗位619个,岗位需求5837人,为广大毕业生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从6月份开始,市人社局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已全面有序启动每周一、三、五上午的日常线下招聘会,求职者和用人单位不仅可以通过“安阳人力资源网”“安阳公共就业”微信平台发布招聘信息和投递个人简历,也可到招聘大厅参加线下招聘会。实现线上“直播带岗”和线下“面对面”招聘双管齐下,让企业和求职者获得更专业的精准人岗对接服务。

伯乐识良马,名企觅贤才。为全面助力“贤才入企,人尽其才”,市人社局将着力打造创新服务引才服务机制,借助“互联网+引才”渠道,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高校参与”,搭建起安全、实时、方便、快捷的人才梦想与安阳经济发展“双向奔赴”“同频共振”交流平台,充分提升我市公共就业“精细化”、“规范化”、“专业化”服务水平,使最优的人才政策和最好的招聘岗位成为毕业生大展宏图的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