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小建议化解大纠纷 助力企业防范风险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6-13

日前,汤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中心发出了一封劳动仲裁建议书,为汤阴县辖区内某公司可能面临的用工风险打了一针“预防针”。公司负责人收到建议后积极对公司存在的问题予以整改,既维护了企业员工的合法权益,增加了员工劳动的积极性,也防范了未来可能存在的用工风险,减低了企业的用工成本。

据悉,今年以来,该中心大力推广仲裁建议书制度,发出了第一封劳动仲裁建议书。在仲裁委员会依法受理劳动人事争议后,针对个案中发现的可能存在较大群体性争议隐患的用人单位,以仲裁建议书为载体,一方面从规章制度、合同订立、岗位调动、离职办理等方面的操作流程入手,对相关企业提出加强和改进用工管理的意见和建议,另一方面给予用人单位法律风险警示并提供确实可行的解决方案,防患于未然,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汤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中心为有力化解用人单位与企业的劳动关系纠纷,深入贯彻“案件办结不是终点,化解纠纷才是目的”的办案宗旨,始终坚持“廉洁公正、热情服务、调解优先、预防为主”的办案理念,组合推出“落实仲裁建议制度、仲裁员联系企业、百场宣讲进基层”等特色服务,着力提升调解仲裁的质量和效能。2022年第二季度至今,该中心共接待来电来访咨询200余人次,立案处理案件21起,其中调解结案20起,裁决结案1起,结案率100%,调解率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