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稳就业百日攻坚文峰区招聘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6-30

安阳市就业服务部门积极开展稳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全力做好我市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市人社局聚焦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帮扶,多点发力、互联互动,与文峰区人社局紧密结合,于6月30日上午9时共同举办“安阳市稳就业百日攻坚直播带岗高校毕业生文峰区招聘专场”,为我市高校毕业生与企业搭建双向对接平台,提供“精、准、专”的贴心公共就业服务,实现引才聚智,惠企共赢。

就业政策同发力,帮扶措施更精准。为赋能直播带岗活动提质显效、落实入微,我局谋划部署早,服务在实处,先期会同文峰区人社局对300名本区户籍高校应届毕业生开展了一对一就业状态调查与就业需求摸底,建立动态跟踪台账,对应届毕业生们做到基本情况清、家庭状况清、技能特长清、就业意向清、培训需求清、服务记录清。同时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访企拓岗,主动对接优质企业,进行反复、细致的审核遴选,共筛选出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企业50家,其中6家企业代表走进直播间进行岗位推介,同时另有44家企业的招聘信息以文字形式向大家推送。以上50家企业累计提供岗位204个,岗位需求1581人,岗位涉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计算机应用、建筑工程技术、会计、人力资源等专业,有效满足不同专业毕业生的多元化就业需求。此外,在“安阳人力资源网”开通了“百日攻坚直播带岗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参会企业218家,提供岗位590个,岗位需求6104人,为高校毕业生和各类求职者提供了择业面更宽泛、自选量更充足的就业岗位,进一步全面助推高校毕业生择业就业,为美丽安阳强市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为“稳就业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开局之篇,我局在持续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专项活动的同时,充分发挥公共就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主渠道作用,积极拓思路、解瓶颈,灵活运用“直播带岗”“空中宣讲”的新媒体方式,将“岗位介绍+现场连线+人才政策讲解+直播简历投递”融合贯通,形成全方位、云感式、四位一体的实时全景互动,并通过“安阳人力资源网”的网络招聘会、“安阳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直播带岗等活动推送相关招聘信息,融通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信息堵点,全面助力人岗双方高效对接,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服务加速度、岗位“云”中来、引才更精准。

本场直播首次采用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就业宣讲服务,文峰区人社局现场组织部分高校毕业生集中进行政策宣讲,开展职业指导,观看直播;还首次邀请高校毕业生亲自走进直播间,与企业主管在线交流、“时时”沟通、“无缝”对接,使他们同期沉浸式感受职场“云体验”,实效助推线上揽才“云对接”,良好的“零时差”效果受到毕业生们的一致好评。本场直播共15个直播平台观看量达到21.4万人次;截至直播结束,接收简历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70人。据统计,2022年以来,我局共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54场,参与企业7214家,提供岗位19663个、岗位需求18万余人次;开展直播带岗活动12场,累计参与企业745家,提供岗位3011个,岗位需求3万余人次,累计观看量305.89万人次;累计收到简历并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170人。

厚植资源聚合力,彰显特色促就业。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紧盯“百日攻坚”行动目标,进一步加大就业优先政策的实施力度,持续开展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公共就业服务及各类特色专场招聘活动,着力聚焦高校毕业生等重点就业群体及用人单位的实际需求,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实现自我,助力企业汇聚人力资源实现达产增效,力创我市就业创业与社会经济发展良性互动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