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召开社会保障一卡通半年工作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10-12

715日上午,安阳市召开社会保障一卡通半年工作会。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志强,各一卡通金融机构主管行领导,各县(市、区)人社局分管局领导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范志强同志强调:社会保障一卡通是重要民生工程,关乎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必须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2022年,全省要求银行账户激活率达到80%以上,并列入重点工作台账。当前,我市激活工作形势不容乐观,未激活卡量较大,任务较重。各县(市、区),各一卡通金融机构要一把手负总责,人社、银行齐发力,总动员,攻坚克难确保序时完成。第二,要严格执行制度。我市建立了工作通报、限期整改、末位调整、月调度等管理制度,旨在提高大家重视程度,充分调动各方资源,为我市银行账户激活目标序时推进保驾护航。凡统筹协调不力,激活进度缓慢,未能序时推进的,将视情况采取相关措施。第三,要坚持目标导向。按照年度目标,分解任务,倒排工期,按月分解,按月排名,力争在10月份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会上,各县(市、区),各一卡通金融机构向市局领导递交了目标责任书。通报了网点建设备案审核管理制度、一卡通绩效管理工作制度、上半年银行账户激活情况、上半年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滑县人社局、安阳市农信社代表先进单位作了典型发言,工行作了表态发言。


安阳市召开社会保障一卡通半年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