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全市人社系统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30

7月27日上午,按照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要求,市人社局召开全市人社系统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晁志伟出席会议。局三级调研员王继馗主持会议。

晁志伟充分肯定了全市人社系统在平安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社保政策宣传落实、人社系统仲裁信访等领域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就抓好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二十大召开之前,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把工作做在前、做到位,把矛盾化解在内部,确保不发生来自人社领域的干扰。二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要充分利用市、县(区)各领导小组、联席会议机制,明确责任分工,协调各责任单位、调动各责任科(股)室,共同把工作做实做细。三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面临人社领域新形势、新问题,要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打造人社经验亮点。四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要不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政策宣传到位。

王继馗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强调,一要把会议精神宣传到位,此次会议对全市人社系统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人社系统要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平安建设各项工作。二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市主要领导决策部署,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以党建统领,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安阳人社领域平安建设工作质量水平。三要把重点工作推进到位,聚焦二十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和措施,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认真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相关内容,筑牢思想防线,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机制,切实做好人社领域消防安全、防汛救灾、夏季治安防范、放管服和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市本级人社系统平安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部分县(区)人社局工作汇报。安阳县、汤阴县、文峰区、北关区、殷都区、龙安区平安建设分管领导,局办公室、调研科、法规科、劳动关系科、仲裁科、信访科、机关党委等科室负责人,局系统平安建设同考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全市人社系统平安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