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提前完成3亿元创业担保贷款集中攻坚任务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30

为确保8月底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超过7.2亿元,全年提前超额完成创业担保贷款10亿元目标任务,6月7日,市人社局在全市部署开展创业担保贷款集中攻坚行动,计划利用6月至8月这3个月时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亿元。截至7月31日,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36亿元,扶持5368人创业,认定创业信用村33个,评定创业带头人205人,完成8亿元工作目标的92%,扶持5000人创业目标的107.4%。其中,攻坚行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13亿元,提前1个月完成3亿元攻坚任务。

一是“扫街式”宣传助力“应贷尽贷”。自6月创业担保贷款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200余名社区工作者深入群众讲解创业担保贷款财政全额贴息政策、了解资金需求,现场受理贷款申请,助力更多创业人员“应贷尽贷”“能贷快贷”。

二是“零零一”服务实现“只进一门”。取消填写申请表格、收取各种证件和复印件,将证明材料改为个人承诺书,实现创业担保贷款“零材料”申报和全程“零收费”。同时,在全省率先整合担保机构、经办银行等相关部门进入服务大厅联合办公、一体办公,终结了以往申请人需要奔波往返多个部门的历史。

三是“梯级式”体系延伸“服务触角”。建立市创贷中心、区就业促进办、乡镇(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社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站相互配合、分工明确的“梯级式”服务体系,推动服务向基层延伸,创业人员可随时随地咨询政策,实现业务“就近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