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规范零工市场服务行为 为灵活就业人员保驾护航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30

为规范我市零工市场人力资源服务行为,8月18日上午,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联合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赴安阳市零工市场开展调研活动。

规范零工市场服务行为 为灵活就业人员保驾护航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灵活就业人员服务窗口、直播带岗场地和技能培训基地,对零工市场运营模式进行了详细了解,专门对劳动者维权举报投诉窗口业务开展指导。随后,调研组召集相关人员座谈,就当前零工市场人力资源服务规范化运作、灵活就业人员维权途径、建立拖欠工资先行赔付机制等进行讨论,对挂牌成立灵活就业人员维权工作站和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规范零工市场服务行为 为灵活就业人员保驾护航    下一步,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积极深入零工市场,针对灵活就业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诉求开展维权培训,利用小视频、抖音等新媒体扩大宣传,促进零工市场健康规范、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