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职称评审 > 职称政策 > 查看详情
关于开辟“职称申报政策惠民直通车”的通知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8-25

各县(市、区)职改办,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市优化营商环境有关政策精神和“放管服效”改革要求,结合我市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员需要,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辟“职称申报政策惠民直通车”,深入企事业一线,多措并举,确保各企事业单位和相关人员了解职称政策,及时享受政策红利,促进我市企事业单位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一、职称申报政策在官方平台及时公开,方便申报人员随时查询、对照政策条件准备相关资料

在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设立【职称网】专栏,安阳职称网设有【公示公告】、【职称政策】、【下载中心】等模块,对国家、省、市出台的新政策、新文件,依法依规,应公开尽公开。

二、细化政策类别、归纳申报流程、公布时间节点,提供职称申报政策导引

对职称申报评审相关政策法规、申报评审条件、专业技术人员及其单位办理职称业务的办事流程等信息均在【安阳职称网】上公开发布;做到及时发布职称政策,通知职称工作时间节点,明确职称申报流程,提供职称申报指南,下载职称各类表格,申报人员登录为全市专业技术人员提供足不出户的便捷服务。

三、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政策宣传,解读政策,指导申报

一是制作多期【常用职称政策系列问答】,针对职称申报过程中的申报人员关注多的、常用的政策,以问答条目的形式列出,简单明了,通俗易懂,通过职称网、微信平台、工作群等方式广泛宣传,将政策解读推送到专业技术人员眼前耳边。

二是召开年度职称工作暨职称政策培训会,安排部署本年度工作并组织政策培训。各县(市、区)、各主管部门需按照市级统一安排部署,在职称申报工作前面向企事业单位召开本辖区职称工作会议,细致安排部署职称申报工作,提高职称申报材料规范和纪律要求,并组织企事业单位(不少于15家)职称负责人员开展职称政策和职称管理服务平台应用培训,确保年度职称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开展“职称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深入一线,加大政策宣传深度。各县(市、区)、各部门需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制作宣传版面、印制宣传页(册),深入辖区各类产业园、重点企业、高新企业,深入基层,以座谈会、政策宣讲会等形式开展政策宣传和职称申报指导,并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全面开展职称政策宣传,确保各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充分掌握政策,正确申报评审职称。各县(市、区)在2022年9月30日前至少深入3至5家企业开展现场宣传活动。

三、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实行职称申报评审“一网通办”,“无纸化办公”

所有职称申报、审核、评审均在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进行,专业技术人员申报职称,只需通过单位在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上创建账号、上传申报材料、单位主管部门、人社部门通过系统审核,评委会专家在系统上评审,系统将会自动反馈评审结果。实现专业技术人员“零跑腿”、“无纸化”办公,实行职称评审“一网通办”。

四、强化公开透明,实现职称评审“阳光操作”

职称申报政策公开、申报流程公开、计划备案公开,职称评审在河南省职称管理服务平台运行,职称评审结果公示,确保整个职称申报评审工作公开透明,“阳光操作”,接受社会监督。

各县(市、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开展宣传工作,并注意做好资料留存工作,引导各企业和专业技术人员对职称政策正确理解和掌握,解决在职称申报中的难题,帮助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及时顺利申报职称,促进企业良性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2022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