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日均放款500万元 扶持创业30人
安阳市创业担保贷款投放跑出“加速度”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07

6月初,面对疫情和经济下行影响,安阳市出台《关于出台稳就业三十条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对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全额贴息。为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市人社局决定在全市开展创业担保贷款集中攻坚行动,利用3个月时间力争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亿元。创业担保贷款集中攻坚行动期间(6至8月),全市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58亿元、2736笔,平均一天放款约500万元、扶持创业30人。一是强化创贷政策宣传,扩大扶持人员范围,提高贷款额度,降低申请贷款门槛,优化办理流程,实现创业担保贷款“零材料”申报、全程“零收费”。二是建立“梯级式”服务体系,将服务触角延伸至基层,方便创业人员随时问政策、办业务。三是在全省率先整合担保机构、经办银行等相关部门进入服务大厅联合办公、一体办公,确保更多创业人员“应贷尽贷”“能贷快贷”。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9.92亿元,直接扶持创业14.7万人,带动就业50.8万人;扶持的创业人群中,5年内新创业3707人,占所有贷款人数的68.78%,创业担保贷款业已成为实现就业倍增效应、激发创业创新活力的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