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到林州 调研指导调解仲裁工作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23

8月16日上午,市仲裁科科长范江红、仲裁院院长郝增彪及仲裁院张祝强主任一行三人来到林州调研指导调解仲裁工作,在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听取了林州市2022年调解仲裁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走访了林州市姚村镇劳动争议调解中心。

座谈会上,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负责人就2022年调解仲裁工作作了汇报,市人社局一行对林州市调解仲裁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对涉及仲裁方面的工作项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案件调解率和结案率,切实为企业和劳动者排忧解难;二是要进一步做好金牌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加大指导力度,加强沟通协调,规范调解组织硬件配置和软件建设问题,切实做好今年金牌调解组织选树工作,提升案件调解成功率和群众满意度;三是要注重做好农民工工资争议案件的快立、快审、快结工作,真正发挥好农民工工资争议维权绿色通道的制度优势,助力营造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会后,市局一行深入姚村镇劳动争议调解中心进行实地指导,参观了姚村镇基层调解中心的接待大厅和调解室,翻看了调解中心的制度文件及调解案卷,对姚村镇基层调解中心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姚村镇打造省级金牌调解组织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对调解组织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建议要求。

通过此次调研指导,明确了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下一步的工作重点,林州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将加大工作力度,改进工作方法,进一步优化调解仲裁营商环境,加强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助力营造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安阳市人社局到林州 调研指导调解仲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