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濮阳市华龙区人社局到汤阴县调研学习基层调解组织建设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李莹 时间: 2022-09-23

9月21日,濮阳市华龙区人社局劳动仲裁委一行四人,在汤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中心分管局长及中心主任的陪同下开展了基层调解组织的调研学习。

调研学习组首先来到汤阴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服务中心,察看了立案接待大厅立案受理等窗口建设情况、仲裁流程及案件一次性告知情况版面设计情况,仲裁庭数字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学习了调解的“三字经”“四诊法”等调解工作方法经验。

随后调研组又到全国“第一批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县产业集聚区劳动争议调解中心,重点察看了调解中心规范化建设、劳动争议调解处理情况、调解案卷整理情况,调研组详细记录了产业集聚区调解中心在基层调解组织建设过程中的经验及心得。

活动最后,双方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沟通交流,以华龙区人社局筹建全国“第二批百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为契机,充分将调研学习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开展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华龙区人社局基层调解组织建设,切实把调解服务向基层延伸。

濮阳市华龙区人社局到汤阴县调研学习 基层调解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