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金秋招聘月”服务业(吾悦广场)直播带岗及线下招聘专场活动(二十一)圆满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 时间: 2022-09-26

为破解我市服务业人才供求失衡难题,进一步激活服务行业发展新动能,市人社局与安阳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合心发力,于9月24日上午9时在五一广场共同举行“安阳市‘金秋招聘月’服务业(吾悦广场)直播带岗专场及线下招聘会”活动。本次招聘会为我市吾悦广场新“入住”服务业商户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双平台”,聚集“流量”加持助力新商户开业赢取“好彩头”,并吸纳更多优质人才入行就业、创造价值,为新兴服务业主体实现高质量发展增值赋能。

“智慧平台”云助力,助企推岗“见实效”。根据我市新兴服务业蓬勃兴起的最新形势,以及服务行业用工需求旺盛的局面,市人社局聚焦吾悦广场新“入住”服务业主体,安排专员前去深入调研了解企业行业规模、发展现状与用工需求,创建新兴服务业主体招聘岗位信息库。并借助“智慧就业系统”网络服务新平台,开展线上“点对点”招聘岗位信息“日推送”活动,实现求职者对新增岗位信息的“一网化”共享。本次招聘会共邀请6家企业进入直播间进行岗位推介,共提供岗位49个,岗位需求292人,另有46家企业在线下、线上招聘会同时进行岗位招聘,以上52家企业,累计提供岗位235个,岗位需求938人。“新推送”岗位为求职人员开拓就业新空间,让更多求职者在新兴服务业领域拥抱新机遇、成就新作为。

“线下招聘”话真诚,精准设计“促双选”。本次招聘会真诚满怀,现场“小巧思”设计尽显“大惊喜”。现场巨型立体宣传海报引人注目,“薪动吾悦 职等你来”八个大字飘逸灵动,代表吾悦“新入住”商户向广大求职者抛出橄榄枝,诚挚邀请人才前来参会求职。“橙、蓝、紫”三色充盈于各处宣传板,撞色设计注入生机、活力元素,渲染求职者就业热情,彰显现场服务业主体“新生”本色。现场按照新“入住”商户在吾悦广场店铺方位设计布置,分为A-I九大招聘区域。求职者手持宣传单穿梭在各区域间,“盲盒寻宝”式寻找属于自己的“心仪”岗位。现场招聘区域的分隔成功催化求职者与企业代表开展“面对面”正式会谈,彼此之间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双方的高效互动促使很多求职者实现与现场招聘方的“双向奔赴”,提高了服务业人力资源匹配效率。

“直播带岗”赋高能,岗位动态“云共享”。本次招聘会创新运用“直播带岗走进招聘现场”服务模式,为时间不便的求职者创造共享岗位信息的机会,消除了服务行业供需双方信息高度不对称的最大痛点。服务业主体“直播带岗”迅速聚集“流量”围观,吸引网友在直播间“互动区”畅所欲言。后台安排工作人员实时在线为网友解疑答惑,落实推介企业岗位任务。错过“心怡企业”直播带岗的求职者可以去“安阳人力资源网”查看回放,再次详细了解岗位信息,重新掌握吾悦广场服务业招聘岗位信息动态。本场直播共15个直播平台观看量达到17.59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06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