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示公告 > 查看详情
2022年安阳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 大(选拔)赛报名工作启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2-09-27

2022年安阳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 大(选拔)赛报名工作启动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商务局、市总工会、市妇联拟于近期联合举办2022年安阳市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选拔)赛,欢迎广大家政服务业从业者报名参赛。

一、比赛项目

大赛设母婴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家政服务员(家庭照护)、育婴员、保育师等5个赛项。其中母婴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家务服务)、家政服务员(家庭照护)赛项分职工组和教师组2个组别;育婴员、保育师赛项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3个组别。每个赛项各组别均为单人赛。

二、参赛对象

(一)从事家政服务相关工作且年满18周岁的企事业单位职工(不含各类院校),可报名参加相应赛项职工组的竞赛。

(二)从事家政服务相关工作且年满18周岁的各类院校、培训机构(须持相应教师资格证书)家政服务相关专业的教师,可报名参加相应赛项教师组的竞赛。

(三)年满18周岁的各类院校家政服务相关专业的全日制在籍学生(不含培训机构学员),可报名参加相应赛项学生组的竞赛。

已获得“中华技能大奖”“全国技术能手”“中原技能大奖”“中原技能大师”“河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的人员不得以选手身份参赛。具有全日制学籍的在校学生、在校创业、顶岗实习的学生不得以职工身份参赛。

三、命题标准

(一)竞赛试题按照相应职业(工种)高级工(国家职业技能等级三级)以上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命制,并借鉴世界技能大赛命题方法和考核内容,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工艺、新技能等内容。

(二)各赛项均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总成绩中理论考试成绩占30%、实际操作成绩占70%。

(三)具体竞赛规程及要求由市组委会技术工作委员会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请填写《安阳市2022年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选拔)赛报名表》(见附件),于10月9日17:00前到所在县(市、区)报名,各县(市、区)报名电话如下:

林州市    6167006

安阳县    5088885

       8138809

内黄县    7070971

汤阴县    6208915

北关区    3363663

殷都区    5139267

龙安区    5022690

文峰区    5100392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

比赛时间:10月18日,上午8:30-11:30为实际操作竞赛,13:00-14:00为理论知识竞赛。

比赛地点:安阳市职工文体中心。

 六、奖励政策

(一)职工组和教师组。各赛项各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按照参赛选手人数,各赛项获奖总人数不超过参赛选手的50%,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对获得各赛项前3名的参赛选手,经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核准后授予“安阳市技术能手”荣誉;对获得一等奖的女选手经核准后授予“安阳市巾帼建功标兵”荣誉;对获得家政服务员赛项第1名且符合条件的职工组选手,可在次年度由其所在单位工会按程序推荐评选“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获得第2、3名且符合条件的职工组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安阳市技术英杰”称号。

(二)学生组。各赛项各组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同时按照参赛选手人数,各赛项获奖总人数不超过参赛选手的50%,由大赛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三)优秀组织奖。对市选拔赛组织工作比较突出的单位,由市组委会颁发“优秀组织奖”奖牌。

(四)优秀工作者。在比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个人,由市组委会授予“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以上选手奖项中,赛项实际参加人数较少的,市组委会相应减少名额。按照获奖名次确定入选参加2022年河南省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赛人员。

七、有关要求

参赛人员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参赛。

 附件:安阳市2022年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选拔)赛报名表


附  件:

                安阳市2022年家政服务业职业技能大(选拔)赛

                                                报   名   表

县(市、区):

姓 名


出生年月


二寸近期

免冠照片

性 别


   身份证号


单位名称


职业资格名称及等级


联系方式


参赛组别


参赛赛项



个人简历及取得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