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人人持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紧抓“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强化公共服务扩容攻坚战技能人才支撑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3-03

2月份以来,市人社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动员誓师大会精神,以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抓手,奋力攻坚公共服务扩容攻坚战。

一是坚持高点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盯“进入全省第一方阵”总目标,以“单项工作争第一、整体工作上台阶、全市工作有作为、全省位次进前列”为标准,主动拉高标杆,印发《关于下达2023年2月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目标任务的函》,突出工作重点,对目标任务逐项分解细化,确保月月都有新进展,推动安阳“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在全省争先进位。

二是强化目标引领,夯实工作责任。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围绕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实施方案,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实行“日分析”“日调度”,对进展较慢的县(市、区)及时帮扶,提出要求、明确目标,指出路径、传导压力,以过程扎实确保效果真实,以责任压实确保高效落实,做到“定量任务超额完成、定性任务高质量完成、底线任务必须完成”。

三是立足职能定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统筹指导,酝酿制定《安阳市2023年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发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沟通上下、协调左右、联络各方的枢纽作用,积极调动县(市、区)、部门(单位、院校)各方力量,携手共建高质量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