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局系统“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4-24

根据程部长要求,4月24日下午,局系统“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召开。局总会计师陈瑾、三级调研员王继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职业技能指导中心主任张鹏程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无小事,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防汛抢险、消防安全、信访稳定、节日值班系列安排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守稳守牢安保维稳平安底线。二要迅速行动,加快落实。各单位要结合最新情况,抓紧调整完善各自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工作专班、安全预案,周三前报局办审核备案。三要加大投入,加强储备。各单位要定期巡检防汛防火物资,过期失效的,要及时更换,强化物防物资储备。四要加强演练,提高能力。节后各单位要组织全员防汛抢险、消防演练,强化安全意识,提高自救本领。五要加强督查,严肃纪律。加强“五一”期间抽查检查力度,每日通报检查结果。节前,局办要逐院落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各单位要从严从细自查,聚焦关键点位、重点部位,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汇报、传达、落实,突出抓好当前七项重点工作:一是制定人社领域应急救援队伍“大练兵大比武”专项方案;二是节后全员防汛抢险、消防演练;三是办公用房调整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四是防雷防汛工作;五是三级值班值守及紧急信息报送工作;六是保密工作;七是节前安全自查、检查工作。

局办公室、调研科、职建科、劳动关系科、养老科、工伤科、仲裁科、信访科及监察支队、仲裁院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县级单位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局系统“五一”期间安保维稳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