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  策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目录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重点领域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依申请
公开

加强行政审批服务建设 以整促改确保时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进一步完善龙安区人社服务体系,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近期,区人社局行政审批服务股针对服务意识淡化、文明用语不规范、业务流程不够标准化、政策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进行整改

一是继续提高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用语。制定窗口人员综合考评方案,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对于服务中出现的问题,采取首次警告、二次调离工作岗位或辞退。

二是强化业务培训,优化业务流程。每周五进行业务培训,着重加强网上业务办理的流程讲解,每月底联合各业务部门召开座谈会,对本月中发现的问题,汇总研讨并及时制定解决方案。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度。各业务部门制定宣传计划,定期深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并依托各乡镇保障所、社保宣传周等活动加强就业创业政策、社保政策业务宣传,扩宽政策宣传面,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

经过整改服务意识明显增强,服务态度显著提升,在每月的市电子监察中均未发现违规问题。通过常态化业务培训和月底座谈,提升了窗口人员的业务技能,及时发现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多方位开展政策宣传有效提升政策的普及率和知晓度,得到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