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局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6-06

为树牢安全生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贯彻落实市安委会关于对2023年安阳市“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根据程部长要求,65日,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王继馗组织召开局系统2023年“安全生产月”动员部署会,对局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大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总开关”上解决安全防范问题,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扎实做好电动车充电安全、燃气安全、防溺水、防偷窃、防止食物中毒等安全预防工作。二是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抓好贯彻落实,要在落实上下功夫、用实劲、动真格,各单位结合工作职责一条条、一项项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压实责任,局办公室要加强对全局系统活动情况督导检查,坚持定期通报活动开展情况,职建科要加强对各类培训学校的督导检查,确保落实、确保实效、确保安全。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安全会相关文件要求,印发了《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全生产宣传“五进”实施方案》等通知文件,并对6月16日“安全宣传咨询日”和2022年度平安建设考核以及2023年平安建设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局机关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县级单位办公室主任、科级单位办公室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