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开展市直民办职业培训学校夏季安全大检查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6-21

为进一步树牢市直民办培训学校安全发展理念,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市人社局印发了《关于开展技工学校和市直民办职业培训机构2023年度夏季消防安全及防汛防灾大检查的通知》,统筹抓好当前市直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夏季防汛等工作,持续开展常态化安全工作监督检查。6中旬成立5个检查组对37家市直民办职业培训机构开展夏季安全大检查和安全生产知识宣传。

检查组重点围绕防火、防汛、防疫等三项公共安全项目开展检查,对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培训机构消防安全、防汛减灾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再督促、再检查、再落实,对有关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回头看”。所到之处,检查组还详细检查了现有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动车是否违规停放、充电;对防汛沙袋等防汛物资是否到位等。检查组一行对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要求相关机构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采取防范措施,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安全无小事,安全要警钟长鸣,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态度对安全稳定工作常抓不懈。一要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全力确保师生平安健康和学校安定稳定。二要盯紧重点工作,强化措施,加强再督办、再落实,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牢学校安全关键环节。在做好学校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火灾等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急防范,严禁违规占用、堵塞、封闭或锁闭疏散楼梯、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和消防车通道,疏散指示标识和应急照明灯具等设备要确保正常运行。三要深化隐患排查机制,强化风险防控能力,从严抓好安全责任落实、问题整治、安全教育培训等各项工作,严防“百密一疏”,坚决防范和遏制培训机构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