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大兴调研之风 社保走进县区” 系列活动第二站:安阳县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7-12

7月11日,“大兴调研之风 社保走进县区”系列活动开启第二站,安阳市社会保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志强带队走进安阳县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大兴调研之风 社保走进县区” 系列活动第二站:安阳县

调研活动首先前往安阳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考察企业用工和参加社会保险情况,我市社会保险高效便捷的经办服务得到企业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随后来到安阳县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调研一楼社保服务大厅综合服务窗口业务受理情况,了解安阳县社保经办机构工作情况。

“大兴调研之风 社保走进县区” 系列活动第二站:安阳县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范志强听取了安阳县社会保险工作汇报,安阳县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任务时序同步,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年度目标任务均已超额完成,失业保险基金专项整治工作任务已提前完成。范志强对安阳县社保工作成绩、经办机构改革实现实质性融合、社保业务综窗受理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座谈会就社会保险政策规范、业务经办、信息系统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大兴调研之风 社保走进县区” 系列活动第二站:安阳县

范志强通报了我市社会保险上半年工作成效。一是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保障能力明显增强上半年我市发放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共计70.45亿元全市减征失业保险费8202万元。二是坚持全民参保,社会保险体系持续扩大截至六月底,全市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24.64万人、50.27万人和53.14万人。三是坚持制度引领,基金统筹层次全面升级贯彻落实企业养老保险全国统筹实施工作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省级统筹稳步推进。四是坚持四方协同,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全面提升我市社保基金管理水平,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大兴调研之风 社保走进县区” 系列活动第二站:安阳县

范志强要求,一要树立全局观念、大局意识要深刻分析继续完善社会保险体系的形势和任务,为健全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险体系明确方位、找准方向、把握大势。二要坚持围绕中心、融合发展,要围绕省政府出台的《市级政府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工作考核办法》,将社保工作融入全市经济发展总体布局,稳妥织密社会保险安全网,促进社保事业高质量发展。永葆为民情怀、担当本色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社会保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围绕老百姓在社保方面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提供更加贴心更加暖心的社保服务

市社保中心班子成员,市人社局养老科、城居科、工伤科负责人,10个县(市、区)企业养老保险中心负责人,安阳县人社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社保工作行政科室负责人,安阳县社会保险中心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