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加大数据核查力度,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养老钱”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08

为扎实推进文峰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切实提升整治工作质效,文峰区人社局以省、市下发疑点数据为抓手,认真组织开展“全面体检”,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梳理业务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专人负责。按照职责分工落实领导责任和经办责任,确保有人具体管、有人专门抓、有人督导办。在疑点数据核查工作中每个环节做到高效、高质、安全,切实把控社保基金的风险关。

二是建立数据台账,摸清基础信息。根据省市下发疑点数据信息,通过业务系统数据进行查询比对,建立基础信息数据台账,分析原因举一反三,抓住问题症结,彻底标本兼治。

三是坚持立行立改,务求取得实效。数据核查过程中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如实反映问题。对发现的问题既知既改、立行立改,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将移交有关部门依法依纪严肃处理、追责问责。

目前,本次省市下发的疑点数据已全部核查完毕,下一步,文峰区人社局将加强对经办机构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完善业务经办流程,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加强数据比对抽查比对,全力保障各项社保基金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