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文峰区人社局开展行政执法案卷集中整理归档工作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08

为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办案能力和行政处罚案卷制作质量,促进执法档案的程序化、规范化管理。近日,我局展开近年来行政执法案卷集中整理归档工作。本次案卷整理工作主要严把“两关”:

一是严把案卷质量关。从案件受理程序、调查程序、送达程序以及认定事实、法律适用等案件开展逐一的核查工作,并对归档案卷材料的完整性、规范性、连续性等进行核审,确保案卷文书规范完整。

二是严把案卷保管关。为方便查阅案卷内容,长期保存的目的,将整理完善的材料,按照一案一卷、统一卷皮、统一规格、目录规范、排列有序、逐页编号、装订整齐的要求,逐卷整理装订案卷。

接下来,文峰区人社局将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执法水平、改善执法质量,逐步深化开展好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及归档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