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组织开展“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
暨“中秋·国庆”节前安全检查活动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09-21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以案促改动员会议精神,根据局党组安排部署,9月20日下午,局总会计师陈瑾带领办公室同志,利用半天时间,先后深入局机关大楼、市社保中心两院落的楼顶天台、通信设备机房、监控室、档案室、车棚、库房、食堂、大厅等重点部位,对安全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现场下达了《安全检查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在听取安全检查汇报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把守安全保安全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底线红线,深刻吸取“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以案为鉴,切实增强以案促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稳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分管副职要抓好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链条;相关责任科室要从严落实“三管三必须”原则,统筹抓好本业务领域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守好安全底线。二要严密排查整治,狠抓短板提升。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各单位分管副职要每周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时限,一桩桩一件件逐条整改落实,确保思想认识、隐患整改、责任落实“三到位”。三要坚持全员发动,共建平安人社。加强安全常识全员教育,提升消防演练的频次和参与率,让全体干部职工,尤其是物业、档案馆、食堂、大厅等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的一线职工,具备快速识别安全隐患风险的能力,掌握火灾等突发事件初期的正确处理方法,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敏感性和责任心,构建“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人人维护安全”的坚强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