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2023年安阳市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秋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3-10-07

为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同时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达到返乡流高峰期,为抢抓本次就业关键期,9月30日,在市委人才办统筹安排下,由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安阳市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和文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单位共同承办“2023年安阳市大中城市联合招聘(秋季)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在文峰区万达广场1号大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和引才单位搭建对接通道,进一步推动就业创业政策落实,为当前形势下就业市场焕发新生的“及时雨”,为更多高校毕业生及更多返乡求职人员创造就业机会,把帮助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的难题落到实处。

一、就业数字化促人才“引留用”

人社局为畅通求职就业需求端与供给端的高效对接,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战略,不断进行数字化平台建设管理,多渠道优化公共人才就业服务,满足更多求职人才就业需求。一是“智慧就业系统”,以全市求职人才资源库为依托,针对求职对象进行精准分析分类。同时,安排工作人员不断收集并登记求职人才信息,完善人才资源信息库。并根据招聘企业登记信息,向求职人才精准推介岗位信息,搭建求职者与岗位之间的桥梁;二是“就业E图”系统内不断档更新岗位信息,求职人才可以根据自身求职意向,对“职位类别”“地区”“薪酬范围”等内容进行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信息会通过搜索显示于地图上,提升就职对接效率。数字化就业系统的建设,有效提高公共人才就业服务质效,更好地服务大众,引导全市范围内人才资源的有序流动。

二、商圈招聘会氛围持续“升温”

我市为提高公共人才就业服务效率,特别是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开展了“公共人才就业服务进商圈”活动,本次活动现场以市民喜闻乐见的方式设置在商圈内,借助繁华商圈带来的人流量,打造都市型公共人才就业服务体系。现场设置签到区、招聘区、抽奖区、合影休闲区,求职人才可以在会场各企业展位上了解企业相关岗位信息,为各类人才量身打造“边走边选”的求职环境。同时,会场设职业指导师为求职人才进行职业指导服务,指导求职群体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求职相关技巧、技能,为求职人才提供多元化服务。为了促进求职人才参与,会场设置了抽奖专区进行活动,求职人才可通过求职登记表领取抽奖券一张,活动现场气氛火热。本次招聘活动50余家企业参会,岗位需求2000余人,覆盖涉及教育类、农业、机械制造、咨询服务、餐饮类、医疗设备、文化传媒、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现场咨询人数900余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与接收简历数共440余人。

三、“吸睛”直播带岗促双向奔赴

公共人才就业服务融入商圈,“线下+线上”的活动方式使商圈成为公共人才就业服务的活力载体,打造形式多元、内容优质的公共人才就业服务空间,形成沉浸式、共享型的公共人才就业供给方式,全面推动基层公共人才就业服务供给水平提升。本次“直播带岗”将直播间引入商圈,带领线上求职观众进行“云端择岗”。“直播带岗”邀请5家企业走进直播间,直播进行时由主持人引领观众进入企业展位,由企业负责人对企业情况与岗位信息进行介绍。同时,直播后台以文字形式推送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求职人才通过“点一点”“扫一扫”即可实现在线交流互动,轻松完成简历投递。本场直播共由18个直播通道播出,观看量达到12.6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