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市人社局真招实措保障企业用工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0-10

市人社把企业用工保障作为推动高质量充分就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健全包联工作机制,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搭建多元化用工平台,重点解决企业用工难题,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助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一是真包真联,为企业提供“清单式”跟进服务。省用工保障“三包三联”我市四级“人社服务专员”包联重点企业结合,局领导班子包县(市、区),联系县域特色产业链;科级干部包重点企业,担任人社服务专员;135个乡镇(街道)人社服务机构负责人各包联1家辖区重点企业,207个城市社区人社协管员各包联1家辖区重点企业,建立人社政策清单、用工需求清单、问题解决清单“三个清单”,确保包到产业链、包到企业、责任到人。截至目前,全市各级人社服务专员包联重点企业400家,帮助招工18218个,解决问题107个。二是精准施策,为企业出台“定制化”解决方案。积极对接财政、税务部门,制定《安阳市企业吸纳重点群体就业认定证明办事指南》,消除业务办理盲点。开展惠企政策“直补快办”行动,将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企业社会保险补贴由原来的一季度集中受理一次,改为随申请、随受理、随审核、随拨付。截至921日,全市共落实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58人5.8万元、企业社会保险补贴10424.29万元。三是市县联动,为企业搭建“个性化”招工平台。深化访企拓岗,与企业建立“一对一”对口联系制度,全面摸排企业用工需求。分行业、分县区、分重点群体等不同层次,开设专场活动,精准推送岗位信息。创新“访谈式”直播带岗模式,邀请企业代表、职业指导师、就业创业讲师、就业创业典型进入直播间,“面对面”开展企业岗位推介与就业服务指导。今年以来已开展各类招聘会204场,累计参会企业1.9万余家次,叫响了“就业服务不打烊、网络招聘不停歇”的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