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成功举行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3-10-23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决策部署,搭建高校毕业生和引才企业供需对接通道,充分助力政、企、校合作提质增效,大力推进“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落地落实10月21日,“‘职引未来,就在安阳’安阳工学院2024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于安阳工学院求索广场拉开帷幕,抢抓秋季校园招聘黄金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优质企业和就业渠道,全力保障我市2024届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开辟就业“职通车”·  精准搭建“促双选”

一间间撑起的蓝帐篷,一面面支起的宣传牌,一张张满怀期待的面庞拉开了双选会的序幕。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现场精心组织了156家企业参会,岗位需求人数9300余人,其中5家企业进行直播带岗。涉及的行业有建筑设计、工程施工、机械设备、石油石化、航空航天制造、农业、生物制药、电子商务等多项领域及众多针对性强的人才需求岗位,为毕业生就业提供了广泛且精准的求职选择。现场除招聘展位外还特别设置了职业指导、政策咨询、创业培训等展位,为毕业生现场答疑解惑。   

线上线下“并驾驱”·  筑起双赢“就业梯”

本次双选会以现场“面对面”招聘为依托的同时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效应,采用“线上岗位推送+线下招聘活动+直播带岗”三位一体式的实时互动方案,创建岗位信息储备库,利用视频号、抖音端口同步举办网络招聘会。就业服务主播以学生的视角进行就业分析,提供清晰明确的就业指导与兼具实用性和专业性的建议,在选择心仪岗位的同时也提振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邀请五家优质企业做客直播间,通过介绍就业政策及“弹幕”实时互动交流同步“助力寻岗”,同时,我们在直播间开展人才政策的宣传和介绍,以吸引更多的人才来安就业,16个直播平台累计观看量达19.2 万余人次。利用“接力云招聘”的形式向广大高校毕业生和无法到达现场的同学抛出就业“橄榄枝”,新颖、个性的方式在畅通就业渠道、拓宽发展空间的同时也为高质量充分就业增添了“云动力”,有效推动了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到实处。

广泛开拓“就业路”·  多渠岗位“显潜力”

近年来,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衍生出很多新的就业增长点。这些新型产业释放出大量就业新机遇新岗位,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创造了广阔发展空间。本次双选会调研精选高质量新兴就业岗位,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就业与人才企业招聘双向选择的针对性、有效性,促进更多毕业生在行业内优质企业入职就业。同时持续深入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活动,汇集专业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提升高校毕业生创新能力和专业素质,加快新职业规范培育和标准开发,充分挖掘岗位潜力,拓宽高校毕业生求职视野,增强其择业、创业能力,优效提升人岗匹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