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到安阳开展工作调研并召开豫北地区工作座谈会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0-27

10月2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丁同民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专项整治等工作,到安阳市北关区太行低空空间应用职业培训学校、无人机产业园区、人才公寓以及安阳县比亚迪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并召开豫北五市人社局长座谈会。

丁同民对豫北五市人社部门前三季度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人社部门定位,统筹抓好人口、人力资源、人才工作,把人力资源开发作为人社工作的主题主线,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实践。要持续抓好就业创业工作,紧抓就业资金支出进度,落实落细“1131”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服务,聚焦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实施“暖心服务”。要持续抓好人社系统专项整治,驰而不息地抓好失业保险专项整治、职业技能培训和评价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大农民工治欠保支工作力度。要持续抓好信访突出问题源头治理,统筹运用“源头减”“科学分”“上下联”“牵头抓”工作方法,实现“双解双降双树”工作目标。要持续抓好人事人才工作,树立“大职业”观念,把职业教育通过竞赛等方式组织、动员起来,全面争取第三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取得更好成绩;全力做好第六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各项任务,把人才基础工作做扎实、做细致。要持续抓好行风建设,严守作风纪律要求,把干部队伍带好管好,全面提升干部的能力作风;加强人社信息化建设,提升“数字人社”建设水平。

会上,安阳市、鹤壁市、新乡市、焦作市、濮阳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工作汇报。省人社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