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打造红旗渠精神社保便民服务网点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1-07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红旗渠时指出:红旗渠就是纪念碑。为弘扬红旗渠精神,市人社局深化社保卡便民服务,方便百姓办事,依托农业银行社保卡服务网点,将人社系统社保业务、社保卡业务融合,与合作金融机构联合打造“家门口”的便民服务。

11月2日,由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农业银行安阳分行联合打造的“红旗渠精神”便民服务合作示范网点正式启动,标志着我市社会保障一卡通社银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农业银行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曹复兴,省社保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曹秀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出席启动仪式,并观摩服务合作示范网点建设、运行情况。省社会保险中心四级调研员吴远峰,农行河南省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陈迎晨,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农行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刘磊以及各合作金融机构的领导、部门主管,参保企业代表和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参加启动仪式。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会保险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志强主持启动仪式。

红旗渠精神便民服务示范网点为人社业务专区,位于万达商圈黄金地段,周边企业单位和居民区较多,面积达450平方米,设置有:绿色通道、社保服务专窗、社会保障一卡通智慧服务专区,配备了社保卡自助补换机、社会保障自助查询一体机、社保卡采集制卡一体机等智能设备,将451项社保服务全部下沉到服务网点,实现社保、一卡通、银行“451+8项”三方联动“一门、一窗、一站式”服务,实现红旗渠精神与社保、社保卡、银行便民服务的深度融合。

社会保障卡是民生卡、惠民卡,近年来,市人社局为织密织牢人社便民服务网,持续提升社保卡发行服务能力,全市依托社保卡合作金融机构建有401个便民服务网点,真正实现社保卡业务“就近办、一次办、马上办”,使社保卡成为人民群众享受政府惠民政策的“民生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