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2023年金秋招聘月零工市场招聘专场直播带岗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3-11-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的决策部署,促进劳动者就业增收,解决零工人员难就业、就好业问题,11月8日上午,安阳市2023年金秋招聘月零工市场招聘专场直播带岗成功举办。通过多渠道搭建招聘企业与求职者供需交流平台,畅通求职引才双渠道,提高为零工人员就业服务的能力和实效。

直播带岗·云端引才促就业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渠道,零工市场积极创新就业服务方式,我们积极搭建线上数字零工市场,在安阳人力资源网开通“打零工”模块,并依托电话热线、网络服务平台以及零工市场招工微信群等方式实现零工用工信息“一网化”共享,最大限度为求职者提供暖心服务和帮助,和谐进行用工对接。本次直播带岗围绕“一高二进三送”(高频次,进直播间、进现场,送政策、送岗位、送服务)标准开展活动。依托智慧化网络平台,针对零工市场专题,实现“直播送岗”。就业主播利用直播间多方位宣传引才企业的岗位推荐、招聘需求、薪资待遇、未来前景等相关内容,使求职者了解福利待遇,高效率解决零工就业问题。通过“岗位介绍+线上答疑+直播投递”三位一体式的实时互动进行每周网络招聘,企业和求职者“屏对屏”互动、“零距离”沟通,让好岗位触“屏”可及。据统计,本次16个直播平台在线人数共计27.83万人次。

破壁垒·提升服务增效率

零工市场作为提供灵活就业岗位信息的重要载体,对拓宽灵活就业渠道、培育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作用。通过积极统筹公共就业服务资源,搭建云对接平台,推动零工市场为求职者和招聘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岗位供求、职业培训、招工用工登记等“全链条”服务,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打造零工市场线上平台。根据零工时效性强、流动性大特点,优化快速对接流程手续,建立“即时快招”服务模式,将最新信息快速传递给求职者,健全线下基层服务。通过多点位服务窗口、服务站等线下场所,以及线上微信群、抖音号、网站等多形式进行岗位发布,实现线下线上求职服务渠道贯通,为灵活就业人员提供精准服务。本次招聘活动,邀请到60家企业线上招聘,其中邀请了11家企业走进直播间进行岗位推介,岗位需求2000余人,涉及机械材料、家政保洁、电子商务、餐饮外卖、物业管理等多个行业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