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第七期开讲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1-16

  秋冬始交,万物收藏。“立冬”之节气,安阳市人社局广大干部职工通过“人社政策人人讲”大讲堂“冬藏”“冬补”,储藏履职本领,补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担当作为加油充电!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是推动解决结构性就业矛盾的重要渠道;创业属于高质量的就业,同时有带动就业的功能。由人社部门牵头负责的技能培训和创业扶持都是为了最终实现高质量的充分就业。11月8日,分别由职业能力建设科副科长林桦同志解读“人人持证,技能河南”政策,人才和就业服务中心就业三科负责人韩玉安同志解读创业扶持相关政策。

  林桦同志从高处着眼、细处着手,把看似枯燥的培训评价补贴政策、职业技能等级评价和职业技能竞赛讲得灵活生动,细致易懂,解读了“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这一重要民生实事的高远站位与工作细节,为我市技能人才培养、产业转型升级、人民群众增收致富贡献了应有力量。

  为有源头活水来,支持创业送资源。韩玉安同志以“源来好创业”为题,解读了一系列创业政策礼包,不仅有场地、导师、培训等资源助力,更有真金白银的四大创业补贴支持,为青年创业展翼护航。“锦心志远无穷事,创业春光路正长”。人社系统广大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将义无反顾勇担重任,心系民生孜孜以求,为我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续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