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第五期开讲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1-16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所有美好如期而至。安阳市人社局广大干部职工如约齐聚一堂,通过第五期“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进一步提素质、增才干、转作风、促发展。

  本期分别由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科长王新成同志介绍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科科长赵海川同志讲解企业女职工退休办理相关政策及规范。

  王新成同志以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发展历程、事业单位改革的总体设计、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四个方面为抓手,着重宣讲了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四项机制”(合同用人机制、公平竞争机制、绩效评价机制、分配激励机制)、“三项制度”(聘用制度、岗位管理制度、公开招聘制度),层次清晰,政策性强,为进一步做好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探索。

  赵海川同志从企业女职工退休基本条件、办理流程、参工时间、工龄及退休时间认定等方面,以详实的案例,回应了当下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社保方面热门话题,由点带面,讲解生动。人社政策人人讲,政策连着你我他。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争当人社政策的“宣讲员”,把学到的政策讲给身边人,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