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第四期开讲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1-16

  2023年10月11日,安阳市人社局“人社政策人人讲”第四期如期开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张国生参加并指导,局系统4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本期聚焦审计法及其修订、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养老保险相关政策。第一讲由规划和基金监督科(内部审计科)科长武杰作宣讲,武杰同志以《审计法简介及工作实践》为题,简要介绍了审计法及其修订内容,并对日常工作中常用的差旅费管理办法、公务接待工作餐标准等进行专业讲解,课程内容与人社工作结合紧密,深入浅出、细致易懂,对如何规范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第二讲是由社会保险中心机关事业公共业务科负责人李方领带来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在职人员相关政策》,他从改革政策、业务经办、转移接续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养老保险政策,清晰明了、重点突出,有政策有方法,可操作性强。

  最后,社会保险中心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科负责人闫国庆以《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有关政策解读》为题,从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入手,引用详实数据,重点讲解了退休“老人”“中人”“新人”三类人员养老保险待遇核算,既有宏观上的分析和对比,又有细节处的挖掘和解析,鞭辟入里。

  “人社政策人人讲”——“新秀展示讲”(第一阶段)活动开展以来, 先后有9名年轻干部走上讲台,宣讲人社政策,充分展示了人社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充电赋能”,夯实业务基础,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