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第三期开讲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1-16

  9月以来,安阳市人社局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创新开展“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旨在通过亲身宣讲惠民政策、交流心得体会,带动提升干部能力、锻造优良作风,推动人社工作提质增效。

  28日上午,活动第三期如期举行。本期聚焦党务、政务工作实际,邀请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孙戈、办公室副主任韩翔两位同志,分别就如何发展党员、做好信息工作作了经验交流。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基础工作之一,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孙戈同志以《发展党员工作标准和规范》为题,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工作5个阶段25个步骤基本程序以及“双推双评三全程”要求,进一步促进我局基层党组织工作不断规范、良性发展。

  信息是科学制定政策的“情报部”,是反映工作进度的“显示屏”,是把握政策落实的“晴雨表”。韩翔同志以《适应新时代新要求不断提升信息工作质效》为题,通过一篇篇人社优秀信息示例精研细讲,分享大量实用好用易用的信息写作技巧,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干部做好信息工作的必备能力素质。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按照全面锻造“会学、会谋、会写、会讲、会干”的“五会”干部要求,进一步聚焦干部能力素质提升的迫切需要,围绕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精选课题,精心组织,扎实推动“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