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第二期开讲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1-16

  9月20日下午, 安阳市人社局“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第二期如期举行。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力争把“人社政策人人讲”全力打造为人社干部展示形象的舞台、交流互鉴的平台、比学赶超的擂台、加油鼓劲的站台,为人社事业发展赋能增效。

  本期活动围绕就业创业专题,分别由就业促进办公室副主任张松、创业指导服务中心靳婕科长讲解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及援助、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张松同志以《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为题,详细阐述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的文件依据、适用对象、人员类别和注意事项,深入浅出的介绍了针对就业困难人员的“三四”就业援助办法:四项基本服务、四渠道促进就业、四步工作法以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等方面内容。

  靳婕同志从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的起源为切入点,介绍了创业担保贷款在安阳市的发展历程,并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我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启动20年。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6.6亿元,直接扶持15.9万人创业,带动54.5万人就业,累计回收率99.7%。近五年,共发放63.17亿元,保持在全省前三位。多年来,安阳创业担保贷款程序规范化、服务标准化、操作信息化作为亮点在全省推广。

  今年以来,我局深入实施公共服务扩容攻坚战,不断优化就业创业服务,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1至6月,城镇新增就业指标排全省第2位。“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上半年已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新增高技能人才指标排全省第2位、新增技能人才指标排全省第3位,省定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56亿元,截至8月底,已发放12.39亿元,超额完成省定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