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查看详情
安阳市人社局“人社政策人人讲”活动第六期开讲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1-16

  11月1日,“人社政策人人讲”第六期在市人社局五楼西会议室开讲。本期由工伤保险科科长刘红军、农民工工作科科长侯婷婷分别授课。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22年末全国参加工伤保险人数29111万人,增加825万人。工伤保险作为一种重要的社会保障制度,深受广大劳动者的关注。刘红军科长聚焦工伤认定及工伤保险相关政策,运用大量案例进行抽丝剥茧地解读,提高了广大职工对工伤保险的认知,推进了工伤保险政策法规的普及。

  侯婷婷科长以“新时代,新农民”为切入点,围绕“一项工程、两项比赛、四项示范创建、一个品牌”,分享了我市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下一步,将以“豫商豫才返乡创业工程”为引领,以“凤归中原”豫商豫才返乡创业大赛和家政服务业大赛为两翼,以安阳市区域人力资源品牌的创建为特色,选树更多的返乡创业之星,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的潜能。

  平凡岁月中蕴藏星辰大海,干事创业里充满诗和远方。市人社局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充电赋能”,夯实业务基础,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