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创建“五星”支部 赋能乡村振兴 程晓东深入马家乡横岭村开展调研指导帮扶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2-06


为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帮扶工作,12月5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晓东前往龙安区马家乡横岭村开展调研指导帮扶。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社保中心党委书记、主任范志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横岭村民宿建设,参观了苹果产业园,详细了解了该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和基础建设规划等情况,听取了驻村书记李爱民“五星”支部创建、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就当前遇到的困难、存在的问题,分析探讨解决方案。

程晓东充分肯定了驻村帮扶及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创建“五星”支部,不仅为环境向美、产业发展筑牢支撑,也凝聚起为民服务的向心力;驻村书记要充分挖掘支部资源优势,配合横岭村党支部,全面推进支部共享共建、乡风文明、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此次调研就是深入了解横岭村基层党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市人社局作为帮扶单位,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横岭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进一步赋能添彩。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把“五星”支部创建和乡村振兴各项基础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乡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因地制宜为帮扶村提供有力的帮扶举措,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