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动态 > 查看详情
“四下基层”服务接地气,政策岗位送家门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积极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四下基层”实践活动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直播带岗(内黄县专场)成功举办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 时间: 2023-12-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省委、市委深化运用“四下基层”制度,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好效果部署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工作,由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内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于12月8日下午三点在内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四下基层”实践活动暨“2023年安阳市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直播带岗(内黄县专场)”。满足高校毕业生多层次、全方位、精准化服务需求,继续扎实推进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让求职便捷的暖心服务为高校毕业生牢牢系好就业“安全带”。

释放政策新活力·护航就业服务周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深化落实“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大力推动产业布局与人才发展同步规划,着力提升就业发展空间。在政策扶持、细化服务上“精准发力”,充分发挥人才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作用,积极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暖心护航行动,拓宽市场化就业渠道,稳定政策性岗位招录。强化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全面落实针对毕业生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力度,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就业“精准导航”。本次直播带岗活动,通过宣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扶持清单,搭建好企业和人才之间的信息桥梁,由“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把“等才来”变为“追才去”。邀请翔宇医疗、牧原农牧、兴福村镇银行等6家重点引才企业进行直播带岗,另外还优选了15家招聘企业的用工信息进行文字推送,涉及医疗、餐饮、机械、新能源、传媒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79个优质岗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79人次。

践行“四下基层”·市县联动见实效

通过市本级与县区人社局联合举办直播带岗活动,加强了市县之间的合作和协调,形成合力解决县区用工单位招工难求职难的问题,并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拓宽用工单位和求职者的交流渠道,现场宣讲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优惠政策措施,精准搭建就业供需平台,促进人岗精准对接,同时,安阳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通过“安阳人力资源网”、“安阳公共就业”微信公众号、“安阳人力资源市场”“安阳融媒”抖音号、微视频、直播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及时发布重点企业招聘岗位信息。本场直播共有16家媒体平台同时开放直播通道,共同观看量达到17.3万人次。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将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大力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深入开展“四下基层”实践活动,以解决问题和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