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查看详情
安阳市召开深化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字体大小: 来源: 作者: 时间: 2023-12-13

1212日下午,安阳市召开深化根治欠薪工作暨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分析当前全市根治欠薪工作形势,对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郑法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朴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家健、市长高永对全市根治欠薪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3个市(区)进行了重点发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分别安排部署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

王朴同志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安排上来。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把专项行动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工作,全力化解欠薪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二是落实行动要更坚决。要提高办结质量,坚决确保线索清零。要强力部署、迅速行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坚持一案一策,从源头上解决欠薪问题。全面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加强跟踪问效。三是组织领导要再加强。要时刻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挂在心头,抓在手上,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工作统筹协调,下大力抓好重点欠薪案件处置。要强化监督问责,加强重点案件督查、专项行动督导。要强化风险防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各县(市、区)政府、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会议。